© 八八戒戒
Powered by LOFTER

【楚白】带娃日常 1

1

 

天还未亮,七侠镇还是一片寂静,同福客栈门口便出现了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小的那个刚及大的腰间,同大的穿了一模一样的白衣服。

 

大的那个望着白展堂不说话,小的则是牵着大的的手,仰着头眨巴着眼睛看白展堂也不吱声。

 

白展堂同这一大一小大眼瞪小眼的许久,反倒是叫他们两个瞅的发毛,忍不住先开口打破了沉默:“小楚啊,这你儿子?”

 

楚留香笑了笑没回话,抱起小孩儿绕过白展堂进了客栈。白展堂把门关上,转身也跟着两人往屋子里走,边走边问他:“不能够啊,刚一年没见你就有孩子了?我看这孩子得五六岁了吧?”他说着说着就想跑偏了,差不多给楚留香想出个了悲情剧,甚至越想越觉得小楚挺可怜:“感情咱俩刚认识的时候你就成亲啦?那姑娘不要你了?没事儿啊楚,你白大哥给你再找一个。”

 

楚留香懒得去打断他发散的极其广的思维,一边不走心的答应两句表示自己还在听,一边熟门熟路的把孩子抱到白展堂在大厅桌子并起来的床上放着,把自己折扇拿给小孩儿玩儿着。自己转身坐到长凳上倒了杯前一晚泡的茶水,侧头看着白展堂一个人唠唠叨叨。

 

总觉得像老夫老妻似的……

 

楚留香叫这想法吓的一愣,急急忙忙压了下去。

 

“行了,小白。”楚留香在听到白展堂给他想象出了三房四妾之后终于忍不住打断他,拿起杯子抵在了他唇上:“你再猜下去,怕不是要猜出个话本来了?这孩子我也就能帮忙照顾几个月,过一阵子就被人接回去了。”

 

“……”白展堂一口气闷了这隔夜茶,轻手轻脚把杯子放回桌上,这大半夜的,如果把客栈里人都吵醒了看到他们仨这场面,又不知道该怎么琢磨了。

 

他想了想又问:“行吧,那这孩子叫啥啊?”

 

楚留香又给他倒了杯茶:“暂时跟着我姓楚。”

 

白展堂:“……行,那他名儿呢?”

 

楚留香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小孩儿:“楚小白?”

 

“他怎么不叫白小楚呢?”白展堂翻他白眼:“少占我便宜啊,到底叫啥?”

 

盗帅颇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我没想好。要不你给他起一个好了。”

 

“不是,那你这一路你怎么叫他啊?”白展堂皱着两条眉毛,回头看小孩:“孩儿啊,你这干爹是真不靠谱,你跟哥哥说说你叫啥?”

 

楚留香又摸了摸鼻子,我儿子叫你哥哥,那你是我大儿子?

 

不过这话他没说,想想也就罢了,真的说出来小白是要生气的。

 

“楚浩轩。”小小楚笑眯眯的,圆圆的眼睛圆圆的小脸儿,惹的白展堂喜欢得不得了,忍不住走过去跟他坐在一起,给他扒瓜子吃。白展堂向来讨小孩子喜欢,没多久楚浩轩就和他熟络了起来,抱着白展堂的腰不撒手,缠着他让他给自己讲故事听,倒显得白展堂才是带了他半个多月的人,亲的不得了。

 

楚留香望着他俩,心里有一块似乎突然变得柔软起来。兴许是这气氛让他太过舒适,一只手尚且还虚虚握在杯子上,就已睡了过去。

 

白展堂虽一直同楚浩轩讲着故事,但仍留了只眼睛注意着楚留香的动静,见他睡着了,便过去帮他盖了件自己的衣服。“你瞅瞅你这干爹,都二十七八了还这样呢。”白展堂掐着嗓子拿气声和楚浩轩说话:“行了,孩儿啊,你先躺那儿睡会儿吧,这还得两个时辰才开店呢。”

 

楚浩轩点点头,侧身躺在了白展堂那两张桌子拼成的床上,给白展堂留了一大半的位置,小孩子熬不住,又是赶了许久的夜路,困意早就上来了,刚躺下便迷迷糊糊睡着了。

 

白展堂刚开始还叨叨着楚留香何必来这么早,弄得谁也睡不消停。后来却也渐渐睡了过去。

 

一室安宁。


tbc

评论 ( 4 )
热度 ( 5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