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八戒戒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我家的siri脑子有洞/01 Siri黄少天

01
叶修望着手里跟他脸差不多大的手机彻底陷入了迷茫。

他这人从来不用手机,联系别人也都是用公共电话,反正他来来回回认识的也就那么几个人,这招数联系起来虽然麻烦倒也还算是个办法。

结果他不用手机这个习惯就这么延续了下来,直到过年的时候叶秋给他买了部iPhone6 噗辣丝。

他本来想着怎么说都是自家弟弟买的,好歹用几天再还回去也一样,可没用几天他突然就感觉这手机不太对,比如siri。

叶修想了想,再次检查了一遍设置里siri相关的设定,的的确确是调成了女声,于是再次点开了siri。

“你是男的女的?”

Siri依旧是男声,语速快得一逼的回答他:“你好哈哈哈哈哈你咋这么蠢呀!!我当然是男的啊你听不出来吗!!!帅气的我怎么可能是妹子啊!!!!”

叶修彻底崩溃了。

买回手机的一个月后,叶修失眠了。

这手机实在是太吵了,而且有时莫名其妙还会自动打开来跟他蹦出一长串话刷个屏,声音还特别像真人,就跟耳边有个人跟你一直叨逼似的,不分白天黑夜。

于是叶修很心累的点了麦克风说:“你能不能静一下,哥都好几天没睡好了。”

Siri静了一会儿,语速变的慢了些,音量似乎也没那么大了,很轻很轻的说:“那你睡吧,我给你讲个故事。”

叶修微不可闻的叹了叹气,嗅着空气里蔓延着的栀子香发呆。

出乎意料,Siri竟然真的讲了个略俗套的童话故事,叶修在雨声和人声里一点一点陷入了睡眠。

梦里似乎隐约有个很话唠的少年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带着栀子花的味道,影影绰绰的沾染了衣角发梢。

还挺好闻的。

叶修迷迷糊糊地想着。

第二天五点多叶修就被自家Siri折腾了起来,虽然是磨磨蹭蹭七八点才到了公司,却也困的心烦,只想趴着睡上一觉。

五六月的北方气温回暖,也下过了几场雨,淅淅沥沥的把最后一点冬意全都抹了去。而对于叶修来说,正是睡觉的好时节。

不过他刚一趴在桌上,门口挂着的风铃就叮叮当当的响了起来,叶修懒洋洋的抬头一看,一个身量颀长的少年正走进来。

不认识。

叶修偷偷在心里给那人上了标签,那人却在看到叶修后眼底泛了光的冲他走来,几乎是扑到了他桌上一般的急切。

叶修愣了愣:“你是?”

“我叫黄少天!”少年冲他笑了笑:“我是来实习的!前辈你是这儿的员工吧!!咱交换一下手机号吧!!”

叶修被这熟悉的语气弄的有点莫名迷茫,手上动作缓慢的掏了掏兜,却什么也没掏出来。

他再次掏了掏,还是啥也没掏出来。

卧槽。叶修心底暗骂自己败家子,手机居然丢了。

而黄少天似乎并没受什么影响,只是眯着眼睛笑了笑换了个话题:“前辈叫叶修吧?请多指教。”

tbc

今天脑抽问Siri你饿吗的时候涌出的脑洞ˊ_>ˋ

评论 ( 3 )
热度 ( 8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