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八戒戒
Powered by LOFTER

【黄叶】记于你不认识我的一天/回到过去叶

1

叶修自问活了这么多年,除了平时嘴毒点加上童年时候叛逆期偷偷摸摸离家出走到现在也没回去以外也没作过什么死,怎么就让他摊上这么个事儿?

今天黄少天生日,叶修琢磨着自己生日那时候黄少天都是花了心思准备的,就一大早出了门准备给黄少天选个礼物。

结果还没出去二十分钟,他就后悔了。

因为叶修走着走着掉坑里了。

对,他掉坑里了。等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爬上来的时候还没觉得有什么不对,按着记忆往他和黄少天同居的房子走的时候才渐渐发现有些不对劲。

路上人熙熙攘攘,可不管男女老少全都是过了时的打扮,街边的店面似乎也和之前不大一样。

叶修勉强安慰自己,没事儿,兴许是太久不出屋子了,外面变化太快,最近可能时兴复古。

可回到小区,叶修彻底崩溃了。

这儿现在是个公园,还起了个特奇怪的名儿,叫黄叶公园。

叶修这人心其实挺大,可惜面对这种非正常现象也顿时慌了神,蹲在公园门口差点没哭出来,边郁闷边抽烟边琢磨。

想他这么多年,嘉世把他撵出来没把他弄崩溃,苏沐秋没了的时候他还惦念着得照顾苏沐橙也没彻底慌了神,世界联赛中国赢了他都没这么想哭——

叶修正闹心着,耳边一道声音差点把他吓坐地上去,手指一颤烟头烫了手指,对方声音有些哑,像个变声期的小鬼:“哎这哥们儿你干嘛呢。”

叶修抬了头站起来,额头就撞上了说话那人的下巴,瞬间又把他撞到了地上坐着。

叶修捂着额头,心里更崩溃了,刚穿越过来他没吓坐地上,刚才那人说话也没把他吓坐地上去,居然阴沟里翻了船让人撞地上去了,也太丢脸。

那人赶紧把叶修拉了起来,也不知是紧张还是怎么,说话声儿更大了,简直变成了三百六十度立体环绕音:“哥们儿你没事儿吧!!我也是不小心的,你也是,猛地站起来干嘛,差点把我吓地上去!你说这我万一讹你点钱多不好,也就是我这人善良吧,你要是遇见了其他人……”

叶修捂着额头气不打一处来,抬起头一看,却登时愣住。

眼前的小孩儿正呲着牙乐还不停叨逼,除了个头刚到叶修肩膀、样子看上去也就十二三岁、头发还是黑的以外,活脱脱一个黄少天。

他心里有了个大概的猜想,面上很快恢复镇定,只打断了那人说话:“哥们儿,赔偿。”

“赔偿?赔什么偿?”小号黄少天愣了愣:“哦,你要赔偿我精神损失?那不用了,我大人有大量不计较——”

叶修打断他:“我说的是你赔偿我,我现在头特疼,你要是不赔偿我,我就——”叶修笑了起来:“我就跟着你,一直跟着你,跟死你。”

小号黄少天望着叶修嘴角狐狸样儿的弧度沉默了半晌,无声的咧了咧嘴角,恨不得拎着眼前这人领子给他扔出去:“你丫真不要脸嘿。”

2

虽然黄少天死活不答应赔偿,但叶修还是凭借着不要脸跟着黄少天一路,跟到家门口的时候黄少天一脚把钥匙蹬进门里又眼疾手快把防盗门一甩,duang的一声巨响差点把叶修鼻子撞歪了。

不过这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黄少天把自己也给拍门外了。

“小朋友。”叶修熟稔的搭上黄少天肩膀,站的歪歪扭扭没骨头似的:“你是傻吧,不用这么舍不得我离开,咱俩一起在屋里就成。”

黄少天冷笑,拍开叶修的胳膊:“你想太多了。”

“哎,你怎么不叨逼叨了?哥怪无聊的。”

“让你气的!”黄少天恶狠狠翻了个白眼:“气得快失去语言能力了!”

“别呀,你不说话了周围太静,演鬼片似的。”叶修摸了摸鼻子:“那个啥,现在你也回不去了,咱俩去哪儿?”

小号黄少天不回他话,转身下楼。叶修就一直在他后面唠唠叨叨跟着他下楼。

俩人这种状态一直维持到了半小时后,黄少天坐在肯德基里抱着个可乐欲哭无泪的问叶修:“大哥,叔叔,大爷,你能不能别跟着我了,你到底要干嘛啊你?”

“我不干吗啊,就感觉跟你很有缘分。”叶修叼着烟笑,眼睛弯成了个温和的弧度:“诶对,小孩儿你挺有钱嘛,居然来得起啃鸡鸡。”

“我靠啊!”黄少天悲愤的嘶吼,少年的嗓音里总带着点儿沙哑,乍一听像是烟嗓似的:“你安静会儿行吗!”

这话一出着实很管用,叶修蓦地沉默下来,窝在座位里不声不响抽着烟。他T恤上印了只小熊,随着叶修的坐姿有些扭曲,像是个漏了电的玩具娃娃窝在了他怀里。

黄少天有点儿意外,以为这人生气了,小心翼翼的从可乐杯子后面拿眼睛瞄他。叶修安静了许久,久到黄少天的可乐已经喝光了,只能吸溜着空气发出滋滋的声音。他的烟也抽完了,烟雾散去,露出了他一双有些发红的眼睛。

黄少天那一瞬有些莫名的不安,心里莫名觉得似乎有什么对不起对方。可怎么想却都想不出原因,只归结成了良心不安。他看着叶修恢复了那副什么都无所谓的神情,仍是吊儿郎当的冲他笑。

叛逆期的小孩子都嘴犟。小朋友装作不在意的问叶修:“我勉为其难还是听你说会儿话吧,都怪我太善良了,哎我怎么这么善良呢。”

叶修哦了一声:“那你请我喝杯可乐怎么样?”

“……”

黄少天顿时觉得就不应该搭理叶修。

3

黄少天跟叶修刚在一起的时候,总喜欢缠着叶修说这说那,比没在一起的时候还话唠。那时候叶修为了出柜这事儿正和家里闹得焦头烂额,每天累的半死。一开始还能耐着性子听他说,左耳进右耳出忍一忍时间也就过去了。渐渐越来越不耐烦,有时候还会皱着眉头叫他安静。

他其实总是在消磨别人的好。叶修和黄少天不同,黄少天是别人对他好一些他便去回报。而叶修总是承受着别人对他的关心,想起来了就去回应一下,想不起来便任着这份关心在时间里消磨下去。

4

黄少天小朋友今天经历了人生中最漫长的一天。

早上起床后本想着去公园找同学打会儿球,谁知道在门口捡回了个成年男人,跟着自己一路,自己干嘛他干嘛。

黄少天呲牙咧嘴的看着路边百货商店窗户上映照出的跟在自己身后那人的面容,心里想着你要是长得丑,我早把你顺着窗户丢到大马路上喂猫了。

不过对方的确长得还不错。黄少天仔细想了想,就是两颊肉乎乎的像只仓鼠,也不知道是娃娃脸还是睡觉之前喝水喝多了脸浮肿,倒是显得年轻了几岁。

少年思索了片刻,回头对着走的慢腾腾落在后面的叶修喊了句:“喂——你叫什么名儿啊你,我叫黄少天!”

“我啊?我叫——”叶修迟疑了会儿,最终还是胡编了个名字:“我叫叶晓。”

“名儿不错呀!跟我男神一个姓儿。”黄少天像是起了兴趣,回身叽叽喳喳:“诶,你是干什么的呀?怎么这么闲?”

“哦——哦。”叶修继续胡诌:“我刚从美国回来,我朋友现在有事,晚上才能来接我。”

“好惨啊你。幸好碰见黄少我了吧?要不然你就等着蹲在内公园门口吧,蹲到明天警察叔叔把你领走你就能回家了哈哈哈哈!”

“是是,多亏碰见黄大少爷了。”叶修抿了抿嘴:“哎,你以后想干什么?”

“我啊,我想当职业选手。”黄少天乐的很欢快:“跟我男神一个职业,然后我就可以打败他了!”

叶修揉了揉小孩儿的头发:“你男神谁啊?这么倒霉。”

“大叔你应该没听过吧!他叫叶修,从来没有在媒体前露过面,我都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不过我觉着应该挺好看的吧,据说他手很好看的。”

“噗!”叶修嘴里含着的一口可乐全喷了出去,弯着腰呛得不断咳嗽:“你男神一点也不好看,手也不好看,性格也不好,你别瞎琢磨了。”

黄少天斜斜乜了他一眼:“我干嘛信你啊,喝可乐都能呛到的人没有可信度。”

叶修急的差点抓耳挠腮:“你男神真的不好,真的!你相信我!”

“那你说说他为什么不好?”黄少天起了兴趣,抄着手靠在墙边道:“你说的有可信度我就信你,昂。”

“你男神——”叶修咬牙,保持着弯腰姿势心一横想着干脆豁出去得了,省得以后再祸害黄少天:“你男神其实才十五,是个胖子宅男还没礼貌嘴特别毒……”他边说边注意黄少天的表情,却发现这人笑了起来,不自觉有些结巴:“你笑,笑什么啊你。不信我啊?”

“你个大傻子。”黄少天走过去推了推叶修的头:“我见过他的,虽然只是侧面,根本不像你说的那样。”

“你个小骗子!”叶修回手也推了推黄少天的头:“见过了你还不早说?逗叔叔玩呢?”

黄少天摊了摊手,表情很无辜:“谁知道你那么傻啊叔叔。”

5

叶修和黄少天其实是比较‘精’的两个人,平时没少被人说过心脏。可俩人偶尔也会犯傻,黄少天是在刚起床迷迷瞪瞪的时候,叶修是在困得快崩溃的时候。

所以同居的日子里经常是一个上午脑子发懵一个下午神智断片,偶尔互相嘲讽两句,一天也就热热闹闹过去了。

后来有一次叶修晚上睡觉没关窗,吹了一夜的风,第二天直接发烧躺在床上动不了了。黄少天刚比完赛,急匆匆赶了回来,坐在床头伸出根手指狠狠推了下他的额头,恨铁不成钢似的:“你个大傻子,睡觉不知道关窗户啊!”

叶修犯困,感冒的人也没什么力气,只抬手戳了戳黄少天大腿:“你个大骗子,不是缩肥不来了吗。”

“我靠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得直不起腰,用手捏他嘴巴,捏成了鸭子嘴的形状:“老叶,你感冒舌头都捋不直啦?”

6

“叶晓?叶晓?”

“嗯?”叶修愣了片刻,才反应过来是在叫自己:“怎么了?”

“你不是真傻了吧。”小孩儿皱着眉仰头看他,表情很担心:“那我送你去二院吧,那儿治疗水平比较高——”

叶修冷笑:“滚犊砸。”

走到蛋糕房门口的时候,叶修停了下来,叫住了小孩儿:“小孩儿,你今天生日吧?”

“咦,你怎么知道?”黄少天回身走到他旁边上下打量他:“你是算命的吗叔叔?”

“昂,是。”叶修摸着鼻子:“我现在身上的钱在这儿也花不了,你自己掏钱吃个蛋糕行不,当成是我送你的生日礼物。”

“你真不要脸嘿,要不咱俩去银行把美元兑换一下?”

“那多麻烦啊。”叶修心里咯噔一下,转而笑得谄媚:“黄少,时间就是金钱。”

黄少天勉强点了点头:“成吧——”

7

小号黄少天点了个黑森林,坐在靠窗的座位上吃的满脸奶油,用叉子叉起一块递到叶修嘴边:“算命内位,你吃吗?”

“吃。”叶修张嘴含住了蛋糕:“味道不错哎。”

“当然不错!”黄少天哼了一声:“全市这家最贵,你也真会挑地方。”

叶修再次摸了摸鼻子,刚要调笑他两句,却发觉自己的手指开始透明。他赶紧抬头看了一眼黄少天,小孩儿头埋在蛋糕里,没心思注意他。

他心里明白这是要回到原来的世界了,却蓦地生出些不舍,伸手摸了摸黄少天小朋友软乎乎的头发,笑得没事人一样:“我去下洗手间。”

黄少天嘴里含着一大口蛋糕,两颊鼓鼓的,说不出话,只点点头示意。

叶修站起身往前走。他回头看了眼小孩儿,把钥匙上的挂坠摘下托服务生交给黄少天,又写了张字条。他抬起头,最后一次望向黄少天的方向,片刻后转身进入洗手间,反锁上门,看着自己整个身体一点一点透明,周围的景象飞速变换。

最后他消失在了空气中,屋子里静的可怕,窗外投进来的光在地面上照出一片小小的光亮,那是叶修存在过的地方。

END

后续1

“这是什么?”黄少天接过挂坠,抬起头看了看服务生一成不变的笑脸:“吃蛋糕还有赠品?”

“是之前和您一起的那位先生交给您的。那位先生已经走了,留给您这个。”服务生将字条递过去:“请问您还有需要吗?”

“没有。”黄少天接过字条,那个人的字意外的很好看。

“如果你看到这张字条,那这个服务生还是比较敬业的。

叔叔走啦,我下面说的话你要记住,记不住我会回来找你的,一直跟着你,跟死你。

你以后如果看到你男神了,不要去结识他,那家伙不是什么好人,如果他主动要认识你,你就当普通朋友就好了。

你以后会成为很好的职业选手的,加油。”

“你真当你是算命的啊,大傻子。”黄少天嘟囔:“真是的,就不能告别一下吗。”

后续 2

很多年后的一个午后,叶修靠在躺椅上发呆,突然想起些什么,回头问正在浇花的那人:“你小时候有没有遇见什么奇怪的人?”

“哦,有一个。”黄少天直起身,眯着眼望向窗外,外面阳光晃眼:“不过我记不太清了。他好像告诉过我他叫什么,还给了我个什么东西,不过我弄丢了。外带着还告诉我一堆乱七八糟的事儿,丫特烦人,比我还能说。”

“他都说了什么?”

黄少天摇了摇头:“记不住了,我那时候也就十二三岁,后来忙着进训练营,哪还记得住啊。你怎么突然想起来问我这个?难道你小时候遇见过本剑圣?”

“我要是遇见你,得被你烦死。”叶修抬手挡住眼睛:“我只是想起来小时候的事情了。”

正巧这时从窗外投进一小片阳光,撒到某间店面的某块地板上,那是有些记忆曾经存在过的地方。

END

我发第三遍了!!!手机发的电脑看起来排版不对 电脑发的手机看起来不对 日了狗了!!
黄少生快。

评论 ( 3 )
热度 ( 2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