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八戒戒
Powered by LOFTER

【张晓波X阿霆】我的少年时代【上】

【上】

北京城什么样儿?

陈霆印象中的北京城只剩下了个很模糊的影子,天子脚下,历代皇帝待的地儿,朱红城墙就成了标配。还可以加上他最不待见的豆汁,差不多也就组成了个大体的影子。

皇城根底下长大的小孩儿又该是什么样儿?

背带裤滑板鞋,抑或是电视广告里一笑露出八颗大白牙的男孩,皮实的不得了,整日里上蹿下跳掏鸟蛋挖泥鳅,虎头虎脑又不惹人烦。

那从小生活在皇城根下的张晓波小朋友呢?

陈霆一咂舌,智障吧,一时半会儿也想不着别的了。

“哦,感情我在您老印象里就这么不美好?还不如我呢。”张晓波递给他一杯热茶,盘腿坐在他旁边沙发上舒舒服服看电视。

阿霆眉毛一挑,眉尾的弧度上天:“这么说我在你印象里特别不美好?”

张晓波一看爱人这眉毛,就仿佛想起了初中秃顶班主任总说的那句话——

“同学们啊,这是送命题啊。”

“那当然不是。”张晓波正襟危坐胡说八道:“你在我心中,那就是价值连城举世无双,我心中一轮红太阳!”

说完看一眼自家恋人,眉毛还是挑,眼尾还是沾着红,他凡心大动便朝着人嘴上亲了过去,霎时间天雷勾动地火,房间里一片春光旖旎。



他俩刚认识的时候,阿霆还不长现在这样,大框眼镜中分头发,成天套着身不合体的国产校服,粗裤腿肥上衣,走起路来校裤带风,整体形象土里土气,再加上他刚到帝都,普通话都说不利索,整个人留给他的印象除了土就是土。

那时候他俩的班主任是个中年女性,自家孩子成日的作,阿霆那时候乖顺,听话,学习还用功,怎么会不讨她喜欢?

若说阿霆那时候讨老师喜欢,张晓波就是所有老师眼里的刺头,可上九天揽月,能下五洋捉鳖,胆大主意正,除了学习的事都敢掺和一脚。

后来同学聚会把老师请了来,女老师早就不是当年那副严厉模样,整个一慈祥老太太,评价起张晓波是“小孩儿长的好看,就是作妖”,再说到阿霆就是“一不小心站错了队伍”。由此可见当年他俩区别有多大。

按理说这样的俩人怎么说也是掺和不到一起的,可作者就想让他俩在一起啊,那他俩就注定有一个偶像剧的开头了。

评论
热度 ( 2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