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八戒戒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我想我又失恋了6-10

6
叶修的这个第一个故事,剧情有些俗套,但却也不乏波澜起伏的地方。

我的联想能力一向很不错,在听到他说的第一句话的时候,就已经想出来一个结局。可真当这个结局从他嘴里说出来的时候,我还是将嘴角一惯的微笑放了下来。

俗套的剧情往往会给人一种掌握全局的错觉,而真的将结局和盘托出,却令人猝不及防。

这个故事也许就是这样。

7
叶修小的时候,邻居家有个长得有点凶巴巴的男孩子,叫韩文清。

韩文清从小就和叶修争这个争那个,什么都要争个胜负,就连谁认识的小姑娘多都要比一比。

后来长大了点,上了小学。他们那一个院子的人都在一个班。韩文清很理所当然地成为了班长。

令我没想到的是,韩文清是副班长,而叶修才是正班长。

可见官场上脾气好点脸白净的还是有优势的,据说当时所有女生都将票投给了叶修小朋友。

按叶修的话来说,当时大家最听的不是老师,而是韩文清。韩文清身上有一种气质,一种走夜路时碰见他就很想把钱包递过去的气质。

后来韩文清丝毫没有辜负他的这一气质,当了人/民/警/察,一度获得年度抓小偷数量最多效率最高奖。

然后在一次爆炸案中,韩文清殉职。

8
我是一个很喜欢观察人面部表情和动作的人。

这些细节让我很容易看出一个人的心理活动。比如叶修,他在讲这个故事的时候,手指一直搭在那枚戒指上,神情也是极放松的。

但当他将这个故事以一种极其仓促的姿态结束的时候,这人用力的捏紧了戒指,力气大到骨节泛白,指端轻轻的颤抖。

我知道这个故事的结局是被他忽略了什么,但却无法说出任何理由,也说不出究竟被忽略了什么。

我想,这也许就是直觉。

9
叶修将这个故事讲完以后,便一直望着我。我于是也微笑着回望着他。在他的注视下,我缓缓的抿着茶杯里最后一口冰凉的咖啡,在暴风雨的声音里将故事的开头简短的叙述了出来。

“我要讲的,是我小时候的故事。”

10
我有一个推断,这个推断有关我与韩文清与叶修,并且我相信这会是个正确的推断。

于是我需要在被叶修刻意简单阐述的结局里,将我的推断,全都验证出来。

而后来的一系列事情告诉我,人不该去过分执着一些无需知晓真相的事情。

---tbc

猜猜叶修刻意忽略掉的结尾是啥!还有喻文州究竟要说些啥!!ლ(`∀´ლ) 猜对了有奖!

评论 ( 7 )
热度 ( 5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