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八戒戒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人鬼情未了/鬼与捉鬼人1-2

1

2015年9月1日,我认识了一只鬼。

这只鬼告诉我他叫喻文州。

哦。我点了点头,你先出去。

他没出去,反问我,你叫什么?

我很耐心的告诉他,我叫叶修,你先出去好不好。

为什么?喻文州歪了歪头,很疑惑。

因为我不喜欢坐在马桶上裤子堆在脚上和人说话。

他很听话的出去了,身体直接从门上穿了过去。

我嘴角一抖,你下次开门好吗。

他把脑袋穿了回来,很疑惑的问我这又是为什么。

挺吓人的。我比划了一下,算了,反正你也不能在这儿待多久,你继续玩穿墙术吧。

2

他走后,我赶紧套上了裤子,一巴掌拍洗手液的按钮上,却从出口按出了个鬼脑袋。

“嗨。”喻文州笑的很开心:“你在干嘛?”

我瞅了瞅他脑袋上顶的一坨泡沫,噎的有点反应迟钝:“你能碰到洗手液的瓶子啊?”

“我能啊。”他像看神经病一样的看着我:“我只要想去碰就可以碰到所有东西。”

“好技能。”我鼓了鼓掌:“你先出去。”

“为什么?”他皱着眉毛坐在洗手池上:“你怎么一直叫我出去?”

当初买这个洗手池就是因为它高,结果现在喻文州坐在上面,整个比我高出了一截,我只好仰头看他,气势不自觉就没了。

我俩大眼瞪小眼对着看了半天,愣是谁也没说话,一是鬼魂基本没什么情感,他不觉得尴尬。二是我也找不到理由了,脑子有点断片儿。

最后我舔了舔干燥的唇皮,弯腰洗手:“那你不出去也成。你看着啊,这个动作叫洗手。”

他点点头:“我知道。我看你们人类总这样,不累吗?而且水也不是那么干净啊,你没去过自来水公司吧?流程很丰富的,哪天我带你去看……”

我靠。

我翻了个白眼:“你闭嘴!”

“哦。”他不说话了,转而直勾勾盯着我,让鬼魂盯着是件很痛苦的事情,没过几分钟我就冻出了一层鸡皮疙瘩。

“喻文州啊……”我把湿手随便在身上抹了一把,坐到沙发上语重心长的同他讲话:“你听着,我的工作是捉鬼人,简单的说呢,我是跳大神的。”

他点点头,完全没有我预想过的像是被老师批评的小学生的乖乖仔形象,反而有点痞,完全不在意的样子。

我沉默了一会儿,忍不住重复了一遍:“哥是捉鬼的。”

“嗯。”他十指交叉握在一起,手肘支在大腿上,上身前倾,脸上挂着笑容,有点像沐橙说的腹黑。

我又沉默了。

过了一会儿,我再次没忍住:“你不害怕啊?”

“叶修。”他凑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以一副过来人的口吻说:“我活了很久很久了,你道行不够,杀不死我。”

“真的假的。”我有点怀疑:“哦对,你来找我干嘛?给你找个母鬼?”

“我来找你帮忙。”

“我能帮你什么?”我更加怀疑:“你逗我呢?我读书少,你别骗我。”

“只有你能帮。”

他收回看向窗外的视线,紧紧盯着我,眼神里溢出了压迫感,逐字重复,严肃的吓人:“只有你能帮。”

TBC

评论 ( 3 )
热度 ( 58 )
TOP